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2024年第二期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者:谢超 点击阅读数:

3月714:30,在辅导员谢超老师的组织下,2023级全体研究生齐聚8F-T201教室参加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4年第二期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共有四位2022级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纺织机器专题”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张智明教授耐心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论坛由年级长徐彬主持。

黄新宇同学分享了他的研究课题“复合纺丝溶液微三角区阶梯喷射机理与实验研究”。其研究的内容是建立复合纺丝溶液阶梯喷射速度模型、建立复合纺丝溶液微三角区流动理论模型、阶梯喷射内部流场及微三角区溶液流场模拟仿真和进行旋转喷射纺丝实验与仿真、理论互相验证。

   郑好同学分享了他的研究课题“磁悬浮圆周引纬在产业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其指出了磁悬浮圆周引纬是运用在三维织造中的一种新型的引纬技术,较传统的引纬技术,有以下优点:引纬梭子由磁力驱动,运行速度快,效率高,在电磁力控制圆周运动的条件下,相关机构摩擦小,避免了金属磨屑进入织物,提升织物性能,其研究的内容是提出新型磁悬浮驱动圆周引纬技术和设计出新型的张力机构,解决纬纱的张力问题。

   杨启同学分享了他的课题“高速、低耗气量喷气引纬系统设计及优化”,其研究的内容是研究不同结构辅助喷嘴的射流特性,并与主喷嘴和异形筘建立合成流场模型,分析辅喷射流与合成气流的分布特性,设计不同出口结构的辅助喷嘴,分析辅助喷嘴参数与耗气量之间的定量表达式,为降低引纬能耗提供参考。

   廖明哲同学分享了他的课题“超宽门幅电磁发射引纬机构能耗优化机理研究”,其设计的目标是织机门幅:1.9m,主轴转速:500r/min,引纬角度:120,超宽门幅产业纺织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水利,海防等领域。

张智明教授对大家研究的课题进行了科学指导,指出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本次研究生论坛展示了多个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成果,各位研究生努力钻研为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