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文化

机械学院举行第五期“铁人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2月12日中午,机械学院隆重举行第五期“铁人班”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院长余联庆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刘韦主持会议。


刘书记介绍“铁人班”的历史沿革和前期学员的辉煌成绩,第五期“铁人班”是结合国家“六卓越一拔尖2.0” 计划推出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希望本期学员能继续戒骄戒躁,发扬光大“铁的信仰、铁的身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本领”的铁人精神,让自己迅速成长为有着过硬本领的专业人才。“铁人班”创始人肖信华书记饱含深情地向同学们致辞,今天是“铁人班”第一期开班14周年的日子,第一期成员在毕业十年后相聚到母校,各个都成长为行业的精英代表。他们中很多人都把成功归结到铁人班的训练与培养,这表明铁人班的培养模式是得到市场的检验,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提升、未来事业发展都大有裨益的,希望新加入铁人班的同学们能做好吃苦的准备,严于律己,勇敢迎接挑战。

据悉,经过前期介绍动员和自愿报名等前期工作,本期共有90余名同学申报加入“铁人班”,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内,他们将通过经典诵读、晨练拉跑、生存挑战赛等活动来进行筛选,成绩合格的同学将正式进入“铁人班”开始四年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