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文化

存感恩之心 与爱共成长——记机械学院资助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者:梁祥云、孙毅、肖瑶 点击阅读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我们不得不与突如其来的疫情做斗争,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度过难关,机械学院采取了多种举措,从生活、心理等各个方面对贫困学生进行帮助,表达了对他们的真挚关心和殷切希望。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日之惠当以终生相还。受助学生们心怀感恩,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国家的感激之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

    2017级郑巍同学因武汉封城,独自滞留武汉打工处近3个月,期间他乐观面对生活的困难,配合社区疫情管控;虽然学习条件艰苦,仍然坚持完成了在线课程学习,并在学院老师关心下顺利申请了疫情临时困难补助。

    郑巍同学说:“人生于天地之间,戴天地之大恩,时时保有一颗感恩的心最为可贵。在校期间,国家给予助学资助使我的生活和学习得到了一定的物质保障,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

    疫情期间,我被滞留在武汉,感染人数的暴涨,生活物资的紧缺,柴米油盐价格的飞涨让我感到恐惧和无助。但是国家和社会花费大量 人力物力支援武汉,不仅免费治疗、补贴粮食、提供防护措施、推行 惠民政策,使得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对病毒也有了充分的认识而不 感到恐惧;老师经常帮助和鼓励我,并且询问我的身体情况使我感到安心;学校对滞留在汉的学生给予生活补贴帮助我渡过了难关。

    感谢国家和社会对我的资助,感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大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2016级赵基隆同学参加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得佳绩。他说:今年注定是世界历史铭记的一年。受疫情影响,直至现在世界各地区任在组织抗议的行动中。毫无疑问中国政府抗议工作取得了全世界的好评,我很庆幸我是一名中国大学生,中国大学生是最活跃,最早的一批抗疫响应人,是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或缺的践行者。

    我们每日向学院报平安,响应待在家不出门号召、督促家人、线上找工作、面试、网络签约、线上毕业论文答辩。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显著,进入抗疫工作的维护期,防止疫情群体感染,再爆发是首要任务。坚决履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对于疫情期间作为武汉纺织大学大四本科毕业生,我有三点感悟。第一、感恩父母。疫情让我明白家如此重要,疫情让很多人体验到久违的家庭生活。第二、抓住机遇。疫情为我的求职带来了坎坷也带来了机遇。第三、感谢学校。母校是我坚强的后盾,我非常感谢武汉纺织大学,感谢我的导师机械学院余联庆院长,和毕业年级辅导员梁老师。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接受资助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做一个自强不息,诚信守信的人;做一个爱国守法、团结友善、尊师重道的大学生。让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感恩之心在梦想的道路上闪烁出无限的自信和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