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驿站

机械学院学生会心理工作站职责

发布时间:2019-12-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机械学院心理工作站隶属于机械学院学生会,主要负责本院的学生心理工作,将根据学生会的要求,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组织开展本院(系)心理辅导工作,及时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心理工作站需加强与校心理健康教研室的联系和交流,与校心理健康教研室配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奉献力量。

一、工作宗旨

聆听心灵之声,灿烂从心开始。

•主要任务

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组织系列活动,开展团体辅导或心理咨询,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材、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

面向本院(系)学生开展工作,要重视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包括受处分的学生,成绩落后的学生以及家庭困难的学生等。


•具体职责


1.定期举办心理宣讲活动,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2.在学生间进行心理健康的调查,掌握院(系)学生心理动态,统计数据,为下一步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做准备。


3.定期举办心理剧比赛,参演心理剧。


4.开展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