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党员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党员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2024年3月17日晚上,机械学院在8D201举办了2024年寒假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

三位党员代表分别围绕湖北省博物馆越王勾践剑、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和哈尔滨的冰雕工艺主题进行分享。瞿熙凯同学结合越王勾践剑的剑身工艺和造型,分析了剑身采用的铜和锡等主要材料,展现了古代金属铸造技术的精湛。李耀东同学带领大家走进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仿佛时光倒流,那些艰苦卓绝的屯垦岁月重现眼前。博物馆内陈列的军垦实物上千件,每一件都诉说着兵团人的辛勤与坚韧。朱丁同学介绍了冰雕有多种种类,包含圆雕,浮雕,透雕。他表示冰雕是一种利用冰块进行雕刻创作的艺术形式,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沉淀。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党员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检验并运用自身本领的同时积极拓宽视野,充分展现了机械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