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2024年3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3月21日下午,机械学院在8E41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教育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会议由干文勋书记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

首先,干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讲话精神,强调要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统筹好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利用,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以及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专业优势。随后,干书记还传达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提出要更大规模开展应用示范,更高质量开发汇聚资源,更智能化发展数字技术,更高水平开展国际交流。张成俊副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提出要牢记总体思路,始终坚持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两种类型同等地位,深入打造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链条,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的分类发展改革实现率先突破。

最后,大家结合今年考研招生情况和本次学习内容开展讨论交流。余联庆院长表示,要重点关注招录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我院研究生培养体系。胡峰老师认为,要完善课程体系改进机制,主要是要优化教育教学内容,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脚踏实地完成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周玉艳副书记表示,要加强研究生德育导师队伍建设,增强对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要在各个阶段、从不同方位帮助研究生提升科研实践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