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视频会议突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22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2月22日下午2:30,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学院党委行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书记肖信华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副书记刘韦同志通读了学校下发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提示》。

肖书记通报了上午党委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当此疫情面前围绕党支部如何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板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表示我们虽然处于隔离状态,但学校已经开展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我们广大教职工要充分意识到现在我们已经处于上班模式。教师们要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论文指导,引导毕业生就业,广大党员更要探索提升网上教学质量,把教学工作作为联系师生、关心师生的载体。谈到科研时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基金本子和论文的写作,等正式复学时确保我们的各项工作没有发生中断能正常有序推进。强调疫情还没结束目前仍要努力配合住地开展隔离工作,既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要杜绝致使前期隔离工作前功尽弃的因素发生。要积极关注和调整心态,正确对待疾病和身边可能发生的疫情人员,我们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要引导广大有条件的党员积极下到社区开展防疫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最后要求各支部按照要求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把本次会议内容传达好、落实好。

本次会议是在因疫情隔离状态下开的一次特殊会议,将起到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精气神的作用,确保在疫情面前停课不停学得到有效执行,全方位提高工作的各方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