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孙亮波博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12-05  发布者:孙进 点击阅读数:

         122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孙亮波博士、副教授在阳光校区07-T101做了题为机械创新应用型人才与学科竞赛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院长燕怒、党委副书记卫东妹等院领导及百余名机械学子听取了讲座。

 

 

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机械学科竞赛、产品研发流程、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培养等多个方便展开,其丰富的机械学科竞赛指导经验让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

老师和在场师生通过视频观摩了救人担架、“大黄蜂”机械人、“斗牛”自行车三个机械设计作品。孙老师从机械设计作品入手,介绍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等6个与机械专业相关的竞赛以及机械科技制作流程,使在场师生对机械类竞赛有了清晰的认识。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指导在场同学学以致用,并强调当代大学生应重视科技制造,要有科学技术应用为先的意识,用专业知识解决专业领域的问题,用专业知识去创新创造。他建议同学们注重自身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技论文写作能力、专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

最后,孙老师结合自身实例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并在努力与之间中让自己的梦想成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知名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同学深入的了解了学科竞赛,也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在孙老师的指导下会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

主讲人简介:

孙亮波,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多年来坚持培养创新应用性人才,多次辅导学生参加机械学科竞赛,所带团队曾获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诺基亚光华基金全国金奖创业资助,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频道20120928期对其团队和斗牛战车作品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