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党课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11月22日,机械学院“学生讲党课”第二讲在8D201阶梯教室隆重开讲。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主持党课,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三名学生党员以《智造中国——中国汽车的制造发展》为题分别做主题讲述。

自动化支部党员姚诚以中国古代车类的自动装置为视角,讲述了车的起源和发展,着重介绍秦陵一号铜马车的原型——古代单辕双轮车、指南车和记里鼔车,展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精妙智慧。吴沛阳从近现代角度阐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从无到有从模仿到自主创新。新中国成立短短几十年,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迅速完成前两次工业革命并跟上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步伐,成为制造领域的强国。付康锐从汽车工业未来发展趋势谈到自动化专业的应用,从物联网应运而生的共享汽车到新能源、新智能汽车,机械与自动化专业在此领域大有可为。

党委副书记刘韦对同学们认真备党课、讲党课的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刘书记表示,“学生党员讲党课” 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而《智造中国》系列党课也是学院在理论学习联系实际上的摸索创新。同学们通过结合专业自主选题党课、备课党、讲党课,将专业学习与行业发展紧密联系,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复兴事业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是一场生动的学习活动,学院会继续将专题党课办成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