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3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2019年11月23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群众代表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历史,深切怀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进一步培养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感。

在博物馆里,各位党员带着“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的情怀,饶有兴致地从船体上中下三个不同层面参观了中山舰的外观全貌,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中山舰相关历史的讲解,重温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及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深深缅怀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在文物展馆,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山舰被打捞上来时的一些珍贵历史文物及打捞过程的图片资料。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又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纪念和弘扬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它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