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各支部深入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近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各党支部在云端集中深入开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梁祥云主持,梁老师为大家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围绕当前各自工作对三个“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对疫情工作高度重视、对人民的生命高度尊重,在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果断决策下,湖北省、武汉市采取了科学有力的举措,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抗击疫情高效的参考方案。大家还就所见所闻进行了广泛交流,舒缓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

在研究生支部主题当日上,大家认为疫情对人民的生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也让各行各业面临极大困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仅要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要锤炼和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住初心、汇聚民心、坚定信心”。

其它教师党支部和学生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也都表示,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仍然存在,大家在努力开展工作的同时将继续保持警惕,配合属地工作。大家相信,阳光明媚已到,相聚踏青已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