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学生讲党课第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01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6月30日,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学生讲党课系列第七期在线开讲。工程工设学生党支部入党发展对象程雨晴同学带领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机械学院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感人事迹。


程雨晴在讲述中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学院师生党员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投入到学校和各自所在地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涌现出了18级饶灿灿等一批抗疫先进典型,受到上级嘉奖。


接下来,程雨晴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五十年来,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国航天事业从零到一,从小到大的每一个重大突破和进展,激发了机械学子深刻领悟“科技报国”初心,肩负起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科研领域不断突破的使命,坚定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的理想信念。

学校因新冠疫情停课以来,机械学院全体学工人员遵照上级指示,督促每位同学及时“日报平安”,跟上学校的网课教学进度;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资源,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开展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生党员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带头在家中完成学习任务,同时积极协助辅导员和支部书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排,开展党建各项工作。学院“线上主题党日”确保了疫情期间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学生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将爱国热情与报国行动有机结合。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介绍,学院党委还将指导各党支部举办丰富多彩的在线、居家、远程党建活动,彰显党旗魅力,传播马列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合格的红色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