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7月1日,我校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机械学院党委被校党委授予“武汉纺织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饶灿灿被授予“抗疫先锋”荣誉称号,生鸿飞等7人被评为“武汉纺织大学2020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机械学院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响应,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党委带领各支部开展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防控政策,熟知和了解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举措和相关通知文件,号召全体师生全力配合和支持所在社区(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抵制散播谣言的不良行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19日,学校隔离点清理任务发布后,三十多名党员教师主动报名,院长余联庆、副院长吴世林、马双宝、党委副书记刘韦等院领导纷纷带头以身作则,组织建设小分队迅速高效完成了巨大工作量,战斗力强,为机械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机械学院本学期共计本科生开课124门次,研究生开课8门次,涉及本院学生1642名,其他院系420名,教学工作量大,任务重。为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弘扬正能量,停课不停学,通过摸排学生情况、调试线上平台、搭建线上教学沟通体系,实现“云端”相聚空中课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院领导带头,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加强督查,实时在线听课,举行线上“班风建设”班会,成立“结对帮扶小组”,稳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开展。

学院党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工作,成立宣传教育工作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实时更新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消息,公众号WCI指数居全校首列。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抗疫系列主题活动,正视听,鼓人心;推出的青春抗“疫”故事系列报道,聚焦学生党员参与防控工作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饶灿灿同学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钢花落在身上也要咬牙坚持”的事迹登上湖北高校思政网等多家主流媒体,作为纺大唯一学生抗疫典型代表上报至省教育厅思政处。


2020年,在党领导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机械学院师生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武汉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展现出了“纺大力量”、“机械担当”和“铁人精神”,“抗疫先锋”和“先进个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出了卓越贡献,彰显了党旗魅力!